隱適美

隱適美介紹

隱適美為廣大隱形矯正品牌中,最受患者青睞的品牌之一。隱適美品牌歷史悠久,全球已經有超過800萬的矯正使用者,擁有龐大的微笑數據資料庫及獨樹一幟的專利技術,大幅領先業界。隱適美每年會舉辦大型學術研討會,邀請各國矯正權威、學者一同研究、討論,讓隱適美的品牌技術可以更加出類拔萃。且隱適美有專有的iTero3D口腔掃描器,可以協助醫師更準確掌握患者的口腔狀況,提前建立患者的牙齒排列數據,立即完成3D立體數位化模型,以利客製化隱形牙套。

  • 品牌歷史悠久,可參考眾多臨床案例
  • 大數據齒列資料庫
  • 獨家專利技術
  • 專屬iTero3D口腔掃描器
  • 與時俱進的研究計畫

隱適美優點

對比傳統矯正使用鐵線和矯正器達到齒列移動的目的,隱適美專用的透明牙套大大降低了療程中的不適感,患者可以不再安心口腔被刮傷,或是難以忍受的酸痛感。藉由透明牙套的美觀性,不會造成患者的外貌焦慮。通常患者可以自己更換下一付牙套,依照醫師指示,2-3個月回診一次即可。

  • 透明牙托、外型美觀
  • 拆卸方便、清洗方便
  • 配戴舒適、減少不適
  • 數位技術、預排齒列
  • 回診時間彈性
  • 適用年齡層廣
  • 適用各種牙況

隱適美適用對象

  • 開咬
  • 錯咬
  • 戽斗
  • 暴牙
  • 齒列擁擠
  • 各式咬合不正
隱適美擁有相當龐大的微笑曲線數據資料庫,以及多樣化的臨床案例,適用於各種困難度的齒列不正症狀,患者不需要擔心自己是否符合矯正標準。但仍需要現場讓醫師評估牙況,才能擬定後續的治療計畫。

隱適美FAQ

  • 外觀:隱適美外觀透明且難以察覺,不會有傳統矯正器不甚美觀的狀況。
  • 舒適度:隱適美由特殊熱塑性材料製成,延展性強、可自由穿戴並放緩矯正力度,改善傳統固定式矯正且矯正過程不適的狀況。
  • 數位科技:隱適美使用專利ClinCheck軟體技術,3D模擬矯正過程患者齒列改變影像,讓患者確切了解矯正歷程與可以獲得的改變。

短下巴是有機會透過隱適美改善的,但每個人狀況不同,主要還需視原因以及患者的年齡而定,一般建議親自就診讓醫師評估。

隱適美牙套材質為SmartTrack,是隱適美研發的專利熱塑性醫材,不僅擁有美國FDA認證,還兼具極佳的延展性與矯正力。

隱適美擁有專利矯正模擬軟體ClinCheck,透過3D模擬整個矯正歷程,細微至每副牙套帶來的改變都能一覽無遺,並預見最終的矯正成果,與實際配戴成果幾乎沒有落差。

大部分狀況下是可以的,唯一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在矯正過程中,有需要麻醉的口腔治療,則會建議於懷孕4-6個月之後,再進行隱適美療程。

兩者皆是知名的口掃機品牌,用以蒐集患者的口腔資料、建立數位3D模型。而3shape與iTero相比,普遍評價擁有更佳的操作性與口掃效率。

透過拔智齒的方式讓牙齒清出空間、並往後移動,正是隱適美的特色與強項所在!傳統矯正相比之下,因為向後移動的能力較弱,大多還需要搭配骨釘或是拔除小臼齒的方式像後移動牙齒。

傳統矯正

  • 優點

1.適用各式齒顎不正,尤其對複雜案例同樣具優秀矯正力

2.需要的矯正費用較低

  • 缺點

1.矯正力道強、舒適度較差

2.需每2-3周頻繁回診

3.美觀性不佳,金屬矯正器顯眼

4.清潔麻煩、容易蛀牙

隱適美

  • 優點

1.材質透明,美觀性佳

2.矯正歷程和緩,舒適度較高

3.拉長回診頻率,約兩個月回診一次

4.專利數位軟體預先模擬矯正成果

6.可自行裝卸,方便性高

  • 缺點

1.每日需自主配戴20-22小時,對患者自律要求高

2.對高難度案例(如牙根歪斜)矯正力較差

3.矯正費用較高

SmartTrack是隱適美的主要材料,薄且透明、具人體高適配性是其特色所在;除此之外,SmartTrack更有通過美國FDA與台灣第二級醫材認證,是可以讓人長期安心使用的材質。

隱適美的矯正力正不斷進步,目前能適用於絕大部分牙齒不正的患者;但如果屬於牙根歪斜、亦或是較為嚴重的咬合不正案例,醫師可能就需要評估是否該採用傳統矯正來治療。

隱適美雖方便,但建立在患者的自律性上,否則可能影響整體進度。如果患者自覺自律能力差,想更改為傳統矯正,建議先與醫師溝通,讓醫師詳細的評估患者狀況。若經評估有必要,黃宗偉診所將會安排轉診,由其他具傳統矯正專科的診所醫師接手進行矯正。

對於剛開始使用、還不習慣拆卸隱適美的患者,可能會遇到難以拆卸牙套的狀況,需要一段時間來適應。醫師建議:患者可以多練習利用對側手來分別拆卸牙套的兩側,就會逐漸抓到拆卸牙套的訣竅。

吃東西時不建議帶著隱適美進食,一是因為牙套容易被食物染色;二是因為食物有可能在隱適美表面造成刮痕,變成滋生細菌的溫床。

臉型改變的差異大小,會受到每個患者本身臉型比例、骨架、年齡與齒顎不正狀況而有所不同。一般來說,有拔除智齒或小臼齒,牙齒整體有較大幅度的移動狀況下,才會帶來比較明顯的臉形改變效果。

需視患者實際狀況而定。在大部分狀況下,有假牙或是植牙的患者,是可以直接進行隱適美矯正的。

隱適美牙套相較於傳統矯正,材質與配戴方式讓舒適度大幅增加,但有時還是不可避免還是會有磨牙齦的狀況發生。這時可以用手邊消毒過的器械(如指甲刀)來稍微修磨牙套邊緣處,降低材質不平整造成磨牙齦的不適。

可以,有夜間磨牙習慣患者,一般會配戴咬合板來避免磨牙傷害。而隱適美牙套正可以起到類似的作用,加上每1-2週就會更換新牙套,不需要太過擔心牙套磨損的問題。

隱適美加速器散發出的近紅外線,確實能夠刺激骨頭增生,來達到加速矯正的效果。但隱適美本身已經擁有足夠完整的矯正系統,只要患者有良好配合,就可達到絕佳的矯正成果,故一般醫師不會認為加速器一定是必要的。

在黃宗偉牙醫診所,若想更改治療計畫都可即時與醫師討論,我們也不會額外收費。

在黃宗偉牙醫診所,我們不會額外收費。

非常適合,小朋友由於還在成長階段,此時進行隱適美矯正,不僅矯正速度快,也能有更好的效果!一般建議可以在孩子8-12歲這個區間進行隱適美矯正,因為這時正值孩子的換牙時機,骨骼也還在上生長,是人一生中最黃金的矯正時間。

臉型不對稱的原因眾多,如果是因為牙齒咬合問題造成的臉型不對稱狀況,是可以透過隱適美矯正改善的;但如果是其他因素如:顎骨發育不一致導致臉型不對稱,則很可能需要透過正顎手術改善。

一般當咬合不正的患者透過隱適美矯正完成後,整齊的齒列會有助於患者進行口腔清潔、也更不容易藏汙納垢。會出現矯正後容易卡菜渣的狀況,有可能是矯正過程中未妥善清潔,導致的牙齦萎縮狀況。

高舒適度是隱適美持續強調的品牌特色,但少數狀況下,配戴隱適美仍有出現不舒服的可能性。醫師指出,在剛更換新牙套的前幾天,患者可能會感受到矯正過程中牙齒被推動的輕微酸澀感,但在配戴數天之後就會有明顯改善。

如果想維持剛矯正完整齊的齒列,大部分醫師會建議終生配戴維持器,但除了矯正後一年需要全天候配戴之外,其他時間只要在睡覺時配戴維持器即可。

隱適美療程中,最長可以兩到三個月回診一次,因此如果患者要短期出差或留學,也不需要太擔心會影響整體療程進度。而如果是有更長期要待在外地的需要,現在也有機會利用名為”Dental Monitoring “的矯正監測系統,來幫助醫師遠端追蹤您的矯正狀況。

當更換新一副隱適美牙套,卻發現戴不上時,有可能是因為牙齒還沒有完整移動到預期的正確位置,建議可以換回上一副牙套,再持續配戴一段時間。

隱適美需要患者高度自律,配合每天20-22小時的配戴時數。如果沒有確實配戴導致矯正進度嚴重落後,就有重新製作牙套、反覆取模的可能。

若在矯正歷程中,有單副牙套不幸損壞,會建議可直接配戴下一副牙套,並延長相對應的配戴時間;但若是有多副牙套有損壞狀況,可以先戴回最接近的上一副牙套,同時讓診所重新製作損壞的牙套。

若有急件,黃宗偉診所最快可在3個星期左右完成。

一般隱適美約每6-8周須回診檢視矯正進度;最久的回診間隔則不建議超過3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