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植牙│植牙成功率 骨本也是關鍵

台南植牙

許多民眾認為牙痛拔牙,不痛就沒事了,而且少一顆也不影響進食,然而長期缺牙的將帶來更多的口腔狀況:齒列傾倒、顳顎關節疼痛、牙周疾病等等。台南植牙專科黃宗偉牙醫診所長期協助缺牙患者重建健康齒列,具豐富植牙經驗的黃宗偉院長更呼籲民眾,牙齒不能遇缺不補,不只是美觀,更是為了口腔健康著想。

長期缺牙不處理會怎樣嗎?長期間的缺牙,除了影響牙齒的排列,使牙齒走位之外,骨質條件也會變差,齒槽骨漸漸萎縮,當某一天想植牙時,骨本條件已無法負荷植牙,必須先花時間重新補骨打地基,才能使植體穩固地提供支撐咬合力。黃宗偉院長說,以年輕的病人來說,齒槽骨的條件足夠,可以提供植體穩固的支撐,符合即拔即種或者微創植牙的條件,且有較良好的癒合及骨整合能力,植牙想要成功並非難事;如果缺牙己有十餘年之久,牙齦軟組織與齒槽骨均可能萎縮,多數又有牙周病的狀況蝕骨本,這樣的條件下就更必須先打好基礎,填補骨粉刺激骨質生長增寬增厚,方能安全且成功的完成植牙,重建健康口腔咀嚼功能。

台南植牙專科醫師黃宗偉院長提醒民眾,選擇有豐富經驗與經過認證的專科醫師,能提供術前全方位植牙條件評估,再根據口腔的狀況擬定植牙治療計劃。透過網路蒐集資訊可能遇到牙醫診所競爭激烈,有許多的行銷宣導用語常讓民眾對治療一頭霧水,在考量各種訊息之後,最終選擇專業且具豐富經驗的植牙醫師,在清楚完善溝通下,訂定適合自己的治療計畫,才能確保植牙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