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全口重建 | 全口重建缺牙發現新微笑

台南全口重建

好羨慕全臉360度零死角的漂亮人們,照相怎麼拍怎麼美!76歲的許奶奶,自從70大壽後照了全家福後就再也沒照過相,連證件照都是家人哄著拍完的,問她怎麼那麼討厭照相呀?奶奶只說,老了皺紋多又「謀嘴齒」照嘿衝蝦米!

台南植牙經驗豐富的黃宗偉院長,就像街坊鄰居一樣關心著診所內缺牙的老人家,黃醫師說全口缺牙的個案真的很多,但是老人家常常捨不得為自己做副假牙或者植牙,就怕自己給孩子帶來金錢負擔、麻煩了孩子。

其實,缺牙不理對健康的傷害是最難以計算的,因為缺牙的兩側牙齒會往缺牙處傾倒,讓齒列移動、臉型變得不對稱,若缺牙顆數多,患者將調整咀嚼咬合、慣用單側開咬,容易造成顳顎關節疼痛;另外,講話口齒不清和嘴唇內縮也是常見的特徵,顯老又滄桑。最重要的是,患者因缺牙只能挑食,長期營養不均易造成營養不良,有損健康。

全口重建雖然不是老人家才需要,但是比例上確實較高;黃宗偉院長根據豐富植牙經驗針對患者的口腔情況擬定治療計劃,跟一般植牙不同,全口重建需要花費的時間較長,從改善口腔環境、讓牙周組織及齒槽骨恢復健康開始,之後根據患者的需求跟預算做牙齒重建,評估若合適甚至可以以複合式的做法融合假牙、活動假牙與植牙來重建全口腔。

台南黃宗偉牙醫師法專業級醫療中心,引進3D電腦斷層掃描儀器、結合立體影像與傳統X光,清楚定位植牙位置與角度,透過黃院長多年臨床經驗能提供更精準、安全、有保障的全口重建療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