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植牙│小心缺牙,讓你失去了品嚐人生中的酸甜苦辣

你有多久沒有看牙醫了?從小就對看牙醫有莫名的恐懼感,常常放著蛀牙不理會,導致牙齒一顆顆離家出走……你知道牙齒有多珍貴嗎?牙齒要跟著我們一輩子,一日三餐的時間,陪著我們品嚐生活中的酸甜苦辣,享受每個美好時刻。但是,對於飽受缺牙之苦的患者,無法體會飲食的樂趣,該怎麼辦?植牙是比較好的選擇嗎?

台南植牙專家黃宗偉醫師表示:缺牙時可以選擇傳統假牙或是人工植牙來填補缺牙。傳統牙橋式的假牙,較常被民眾擔憂的就是需將缺牙處左右兩邊的牙齒磨小用來固定假牙,『缺一顆要做三顆』的方式不但破壞了健康的牙齒,三顆完全相連的牙橋假牙,也阻礙使用牙線,無法徹底清潔,因而增加牙周感染與蛀牙的機率。黃宗偉醫師表示『植牙』雖然沒有自己原生牙齒來得好,但如果有缺牙問題,人工植牙仍是目前最好的選項之一。

人工植牙的優點:

  1. 美觀自然、舒適,較無異物感
  2. 保留健康的牙齒
  3. 穩定性佳,咀嚼力較好
  4. 減少牙槽骨的萎縮
  5. 避免真牙在牙套裡發生蛀牙的機率

台南植牙專家黃宗偉醫師是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人工植牙碩士,經ICOI國際認證植牙專科醫師,在台南佳里看診數十年,專業精準的評估、植牙經驗首屈一指,採用歐美大廠植體及提供植牙10年保固,更是讓民眾放心。黃宗偉醫師提醒:植牙本身不會有蛀牙的情形,但是仍有可能因清潔不當罹患牙周病,要減少牙周病的機會,需有維持良好的口腔衛生,勤勞的清潔及保養,用牙線、牙間刷等來維持口腔清潔,最重要的是定期回診,才能確保人工牙根的健康,同時延長人工植牙的壽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