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植牙│一口好牙帶你遊山玩水 享受人生

您有缺牙困擾嗎 台南植牙專家 黃宗偉牙醫 讓您的退休生活更健康 享受美食沒煩惱

年歲增長除了留意三高、注意腰圍之外,口腔保健也是值得注意的一環,有副好牙口、好筋骨就能盡情遊山玩水、享受退休的愜意生活。

黃宗偉醫師在台南執業多年,看多了南來北往的豐富個案,很多長者會感嘆怎麼每次看牙醫就有牙齒要整頓,不過洗個牙牙周又鬆動了一些?

一副牙從換牙後跟了我們幾十年,每次咀嚼、啃咬都讓牙齒的琺瑯質慢慢磨耗,若沒有徹底清潔,免不了受到病菌侵襲、堆積牙結石,黃宗偉醫師強調,缺牙掉牙往往就是因為被蛀空了,或牙周病讓牙根鬆動脫落,平常要更注意清潔保養。

從前缺牙只能選擇做假牙,必須磨損缺牙兩側的健康牙搭牙橋做假牙,不但刷牙要花很多時間,還很容易刮破口黏膜反覆感染造成病變。植牙則彌補了這些缺點,用更接近真牙的型態重建口腔,不但好刷牙易清潔還不用傷害兩側健康牙齒,將植體植入牙周後也可避免缺牙後牙周萎縮迅速。

台南植牙黃宗偉院長具豐富的臨床經驗和完善植牙設備,提供植牙十年保固服務為民眾照顧牙體無後顧之憂,植牙的優點很多,治療前需要注意甚麼呢?

植牙前注意事項

  1. 植牙前須要先將口腔中的蛀牙、牙周病問題預作處理,病灶清除乾淨才會有健康的口腔環境。
  2. 若缺牙已久齒槽骨及牙周萎縮塌陷,需要先補骨粉,待骨質增生、植牙基礎穩定後才能將植體植入。
  3. 植牙的角度、位置、深度都需要足夠的口腔數據做判斷,必須備有高科技3D電腦斷層掃描及X光攝影技術捕捉相關數據,設備要求高。
  4. 患者需要有穩定的身體狀況,有服用特殊藥物需與主治醫師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