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植牙|讓植牙拯救你的「老掉牙」

牙周病 老人植牙 高齡植牙 台南植牙專家

「老掉牙」是形容事物、言論、觀念等陳舊過時,而「老掉牙」發生在人的身上時,除了暗示你老了,還告訴你有口腔疾病喔!為什麼有些老人的牙齒依然排排站,有些老人卻只剩幾顆牙齒「堅守岡位」呢?台南植牙專家黃宗偉醫師表示,造成老掉牙現象主要是因為「牙周病」,不僅老人家,有些尚未進入老年時期的民眾,因口腔清潔習慣不佳,也發生掉牙的悲劇。

人工植牙經驗豐富的黃宗偉醫師治療過許多因牙周病產生缺牙的植牙案例,曾有位老先生因長期缺牙,造成周遭牙齒歪斜傾倒、齒列不整,導致咬合異常,除了飲食類型受到限制,牙齒清潔也變得不便,掉了更多牙齒。另外,缺牙處的齒槽骨流失,牙齦萎縮,也為日後的植牙治療,設下一道困難的障礙。

針對牙周病植牙案例,黃宗偉醫師會先對患者的牙周病進行治療,將口腔環境控制到良好狀態,避免細菌感染傷口導致植牙失敗,再評估是否須進行補骨來補充因牙周病流失的骨質,幫植體打造穩固的地基,達到適合植牙的牙床條件。

人工植牙 讓你「活到老,吃到老」

人工植牙穩固、功能接近真牙、不須「少一顆,做三顆」磨損珍貴自然牙,加上台灣植牙技術的進步,全台的植牙成功率5年內可高達95%,使植牙廣泛的受到缺牙患者的歡迎。黃宗偉醫師為ICOI植牙碩士,植牙技術有專業認證,數十年植牙手術經驗豐富,院內亦引進德國水雷射、3D電腦等設備,讓植牙更加舒適安全,值得您信賴。

黃宗偉醫師提醒植牙民眾,雖然植體以及牙冠都是屬於金屬或者陶瓷材質,不會遭到蛀蝕,但是若是疏於口腔清潔,有可能會導致植體周圍炎,嚴重則使植體鬆脫,維持正確潔牙習慣、定期檢查、正常使用,才能讓人工植牙伴你遊山玩水、「活到老,吃到老」嘗遍山珍海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