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植牙|我要明眸皓齒 拒作歹牙人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阿傑沾染上嚼食檳榔的習慣,因為一票朋友也都會互相交換菸酒、檳榔,阿傑從來也不覺得這是個不好的事情;年輕時牙齒還算勇健,頂多是牙齒染色、醜醜的、口氣不好,上了年紀以後,看著日漸突出的牙根和萎縮的牙床,在在都讓阿傑覺得不自在。看牙醫,彷彿上個世紀的事情了!

台南植牙專家黃宗偉牙醫表示,因為民眾衛生習慣不佳及飲食過於刺激口腔所造成的牙周病、缺牙問題非常常見,常有患者因小失大,不僅沒有落實基礎潔牙習慣、更為了省小錢不去看牙醫,認為牙齒沒疼痛、沒搖晃就沒有問題!其實,光是牙齒上的一個黑點,就難以用肉眼判斷牙腔裡頭損害有多大,更別提抽煙吃檳榔將整個口腔生態破壞、黏膜受傷,往往不是短期能重建的傷害。

針對有牙口缺陷的患者,台南黃宗偉院長建議從基礎口腔修護開始做起,以齲齒和牙周病治療為起點,或以翻瓣手術根除經年累月的牙結石、牙根處堆積,讓牙齦組織恢復健康、有彈性的狀態!先把重建基礎打好,再進一步規劃植牙、假牙重建的工程。

那麼,重建一顆缺牙需要哪些條件呢?除了患者本身的口腔環境已經得到充分復育之外,牙骨質也需要足夠豐滿才能穩穩地抓牢植體;透過3D全口斷層掃描,醫生可以精確的判斷口腔內狀態、分析植牙的位置和角度,充分發揮經驗與技巧,大大降低患者的負擔與痛苦。就算牙齒醜了幾十年,也有機會重新變美,透過植牙牙冠的精緻雕琢,這副重建的牙口也替患者建立起新的自信和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