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植牙 | 缺牙了該怎麼辦?你不知道的可怕後果

口腔黃金比例

許多人有錯誤觀念:「口腔裡的牙齒這麼多,就算缺一兩顆,也不至於有太大影響。」這裡要告訴大家,這樣的觀念是完全錯誤的。成人的牙齒有三十二顆,扣除智齒後的二十八顆牙,每一顆都有其功能,也同時影響著兩側的牙齒。如果缺了任何一顆都會影響日常的咬合、咀嚼甚至是發音。

 

長期缺牙

缺牙沒有想像中簡單,短期內明顯的衝擊是美觀性,及容易造成發音不標準。缺牙時間一長,許多牙齒情況會逐漸發生。首先缺牙處的兩側牙齒開始鬆動,接著整個齒列開始位移,原本整齊的牙齒逐變變成一口亂牙。除此之外,缺牙處的對咬牙也會開始慢慢增長,提高齲齒及牙周病發生率。缺牙所導致的咀嚼不正常,長期下來造成營養攝取失衡。以上種種不良結果,都是缺牙所導致。

 

那如果缺牙了該怎麼辦?

缺牙時可以選擇傳統假牙或是植牙。傳統牙橋式假牙的固定方式,把缺牙處左右兩邊的牙齒磨小,再以其為支撐點,將三顆連在一起的假牙套上,彌補缺牙位置。牙橋式假牙最大的缺點在於需要犧牲掉缺牙處兩側的健康牙齒,如果你想保留更多的健康自然牙,不妨選擇植牙吧!植牙不必再耗損兩側的齒質,畢竟自然牙是無價的。植牙的過程雖然比較繁複,但完成後宛如獲得全新的牙齒,使用與清潔照顧上也跟自然牙無異。如果有缺牙的情形,建議選擇專業植牙中心。植牙成功與否,與醫師的經驗及選用合適且合格植體有很大的關係。黃宗偉牙醫診所擁有專業的植牙中心,精選歐美植體以及植牙10保固。最重要的是黃宗偉醫師是ICOI國際認證植牙專科醫師,植牙專業值得你信賴,台南植牙請選擇黃宗偉牙醫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