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植牙|糖尿病植牙 口腔保養要注意

台南植牙專家 台南植牙推薦 台南牙醫 黃宗偉醫師

牙周病有多可怕?越來越多臨床研究證實,牙周病與許多急、慢性疾病的發生有關,當牙周病菌從牙齦進入微血管,透過血液在身體裡擴散,可能會引發心肌梗塞、中風、糖尿病、呼吸道感染等等,其中,糖尿病便是一種與牙周病相互影響的慢性疾病,台南黃宗偉牙醫植牙門診表示,因牙周病缺牙前來求診的糖尿病患者不在少數。

糖尿病,為一種常發生在老年族群的慢性疾病,患者血液中的血糖含量會影響血管通透性及免疫細胞功能,因此,口腔抵抗牙周病菌入侵的能力也會相對變弱,多數的糖尿病患者擁有輕重程度不同的牙周病症狀。那麼,糖尿病患者可以植牙嗎?

台南植牙專家—黃宗偉醫師表示,人工植牙需要切開牙齦、翻開牙肉,在齒槽骨上鑿出適當大小的洞,放入鈦金屬植體取代牙根,等待充分的骨整合後,再裝上牙冠。糖尿病患者經常伴隨著傷口癒合慢、較易感染的症狀,黃宗偉牙醫診所建議:

糖尿病植牙,需要注意下列事項

  1. 良好的血糖控制
  2. 選擇經驗豐富、值得信賴的植牙醫師
  3. 主動告知病情、用藥習慣

黃宗偉牙醫診所使用3D電腦斷層掃描,辨別患者牙根、齒槽骨、神經血管等組織的位置,根據患者的口腔及心理、生理狀況做全面性的術前評估,一對一為患者擬定專屬的治療計畫,並耐心地進行解說與溝通。

台南植牙推薦—黃宗偉牙醫診所,提醒糖尿病患者完成植牙手術後,應積極配合醫師指定的時間定期回診觀察植牙狀況,並培養正確的牙齒清潔習慣,維持良好的口腔環境,避免產生植體周圍炎。歡迎來電0800-258-268預約門診諮詢。